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母亲节活动圆满举行
2021-05-10 11:02:35  作者:陈玲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活动现场 莆田市妇联 供图

东南网莆田5月8日讯(通讯员 刘昀杉 本网记者 陈玲玲)5月7日,“红船女儿”献礼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母亲节活动在莆田市老年大学举行,40名女性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莆田市家教讲师团的吴叶青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红色家书,分享了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诵读赵一曼英勇就义前写给儿子的诀别信,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随后,大家在信纸上写下“三行情诗”,表达对党“母亲”的爱意和感激之情,对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和生日送上诚挚的祝福。

共唱红歌 莆田市妇联 供图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活动还设置了“一首红歌献给党——共唱红歌”环节,大家用嘹亮且包含感情的歌声抒发爱党、爱祖国的情怀,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在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在女红传承研习室,现场女性干部职工们一同学习传统女红文化,深入了解《红船》作品诞生背后的故事,并在老师的指点下,将“初心”和“使命”绣在扇面上,把红船精神深深地印在心里。

据悉,本次活动由莆田市妇联、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莆田市税务局主办,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莆田市老年大学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