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闽宁妇女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1-04-15 08:42:15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4月14日,闽宁妇女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建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主席马文娟一行围绕闽宁协作、妇联改革、妇女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共同谋划新时代闽宁妇联互学互助思路举措。

会上,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代表福建省妇联向远道而来的宁夏姐妹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林叶萍指出,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对福建发展提出“一个篇章”“四个更大要求”“四方面重要任务”的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进一步为福建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闽宁对口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建立的对口协作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我们必须落实好、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林叶萍强调,福建省妇联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国妇联工作要求,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做好对口协作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宁夏妇联特色经验做法,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积极贡献。相信两地间的交流会越来越紧密,更多的资源、技术、项目将汇聚到对口协作的壮阔事业中,共同谱写新时代闽宁协作新篇章。会上,林叶萍还介绍了福建省情和妇联工作基本情况、特色做法。

马文娟表示,20多年真情传递,特别是近年来,两省区妇联在闽宁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密切合作、相知相惜、深化友谊,不断拓宽互学互助领域,丰富扶贫协作举措:一是搭建平台提技能,扶持妇女创业就业。二是实施项目送关爱,改善妇女儿童生产生活条件。三是打造基地促培训,支持妇女干部成长成才。四是加强交流架桥梁,深化闽宁姐妹情谊。

马文娟指出,宁夏妇联心怀感恩,妥善用好、用足、用活帮扶资金,学思路学做法,在推进妇联改革、妇女发展等方面积极借鉴学习福建成功经验,不断推动宁夏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宁夏妇联将继续全力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衷心希望闽宁两省区妇联不断拓展丰富闽宁协作内容,结出更多硕果。

4月14日-16日,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福建培训班在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市、县(区)妇联干部3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心选择主题鲜明、特点突出、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启发性的现场教学点组织学员参观,包括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福州寿山乡前洋村、福州市名人家风家训馆、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等。

延伸阅读

自1996年以来,福建省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连续为宁夏举办了22期素质提升培训班,先后有530名宁夏女干部来闽学习,为更好发挥闽宁协作成效,加强两省区妇联工作交流,促进闽宁妇联干部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