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倡议
2021-03-15 09:24:08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引发全省各界各条战线妇女的热烈反响。福建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倡议:

全省妇女姐妹们:

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发挥的半边天重要作用,殷切希望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字字暖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是给妇女和妇联组织的一份珍贵节日礼物,让我们倍感温暖振奋、倍受鼓舞激励、倍增前行动力。省委尹力书记、省政府王宁省长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发来节日问候,尹力书记专门对我省妇联和妇女工作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关心厚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我省广大妇女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福建省妇联号召全省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殷殷期望、谆谆嘱托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福建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发挥优势、弘扬新风,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带领家庭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升华家国情怀,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坚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闽姐姐汇智行动”、乡村振兴“闽姐姐扬帆行动”和两岸融合“闽姐姐圆梦行动”,在创新发展中勇攀高峰,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在两岸融合中积极作为,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主战场中建功立业,在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彰显巾帼风采、赢得出彩人生,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