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妇联系统家庭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榕举办
2020-12-03 10:02:14  作者:   来源:省妇联家儿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11月17日至20日,省妇联举办2020年省妇联系统家庭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在培训班上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了交流研讨。

袁素玲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家庭文明创建行动方面,要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深入实施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在家庭家庭支持行动方面,要以宣传贯彻《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为重点、为抓手,促进家庭、学校、社会联动育人,推动构建“家庭尽责、学校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工作机制。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方面,要在用心用情用力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发挥妇联幼教品牌效应,探索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持续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在家庭研究深化行动方面,要做好家庭教育规划(2016-2020年)总结和新一轮规划的起草工作,推动妇女与家庭、儿童与家庭纳入新一轮“两纲”的制定,促进妇女儿童生活更加美好。

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民法典》《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就家庭教育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创新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专题辅导。福州、泉州、三明、莆田、平潭综合实验区、晋江市妇联及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五美社区作交流研讨。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各县(市、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工作人员及省直有关单位共123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