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机关认真开展垃圾分类检查考核
2020-04-03 10:46:20  作者:   来源:厦门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自2016年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厦门市妇联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2016年至2020年每一年度的市妇联工作要点中,下发《开展“生态文明·妇女先行”暨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工作方案》,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发出《我爱我家——清洁家园行动》等倡议,市妇联垃圾分类工作也得到垃分办等部门的充分肯定。

为认真总结市妇联机关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让垃圾分类与机关效能和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相促进,3月31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谢立武带领机关效能办工作人员、保洁员,对机关办公场所公共区域以及各部室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

“你知道花生壳是厨余垃圾还是其它垃圾?”“撕碎的纸片是可回收垃圾还是其它垃圾?”检查人员一边查看垃圾桶垃圾分类情况,一边询问。市妇联机关效能办根据垃分办指导,制作了机关部室垃圾分类工作排行榜,每月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打分,结果张榜公布。

检查结束后,谢副主席和效能办工作人员一起,分析机关垃圾分类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以检查促效能,切实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人人动手为改善生活环境,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