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妇联徐姗娜主席赴泉州调研女性创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03-30 16:55: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3月26日至2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赴泉州调研女性创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26日,在泉州顺美集团,徐姗娜实地察看生产车间、陶瓷制品陈列馆、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与企业负责人池珠香深入交流复工复产情况。当得知企业已基本实现了复工,不少国外订单被取消,生产经营上还存在不小的压力,徐姗娜立刻建议她要积极打造集陶瓷设计、制作、销售一体化的购物体验,推进企业从生产加工向宣传陶瓷文化的升级,做大做好国内市场。

在如瓷生活巾帼众创空间,徐姗娜与获2019年全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奖的徐海燕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订单、企业销售转型和企业众创众筹的情况。当了解到如瓷生活文化转战电商,订单不减反增时,她高兴地为年轻的女企业家点赞:“创新无所不在,唯有创新方能致胜!”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27日,徐姗娜来到福建省健为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口罩等医用急需物资的生产和销售情况,赞扬企业在政府帮助下,快速改造十万级净化生产车间,转产口罩,实行24小时不停机、满负荷生产,为保障市场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企业家的担当。

随后,徐姗娜来到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认真询问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当得知企业不少国外订单被取消,出口物流受阻,货物积压等具体困难后,徐姗娜表示疫情全球蔓延,对许多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企业带来了强烈冲击,聚丰公司作为藤铁工艺的领军企业,要顶住压力,开拓多元市场,转危为机,带领行业企业共克时艰。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在佳胜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徐姗娜听取了总经理高雪冬的介绍。该公司以出口婴儿服装为主,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家门口的妇女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职工中女性占到了85%。当前企业正全力开拓电商销售平台,减少出口订单下滑带来的损失。徐姗娜首先代表省妇联感谢高雪冬在抗“疫”期间带领安溪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积极捐款捐物,赞扬她面对出口下滑时的沉着冷静、快速转型的果敢,希望她能继续带领企业家姐妹们合理分析全球经济形势,积极应对挑战,把企业办得更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调研过程中,徐姗娜还听取了德化、安溪县妇联的工作汇报,要求她们要深入企业,及时了解女企业家的困难,主动宣讲复工复产政策,积极发挥“巧妇贷”等妇女金融产品作用,为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尽责出力,及时将“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姐妹们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