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把“姐妹乡伴”项目 好经验推广到定西
2020-03-18 09:07:4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获悉,市妇联今年计划争取东西部扶贫资金共计210万元,帮助定西贫困妇女。除了安排她们来榕就业,市妇联还将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帮扶。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计划中安排了70万元实施“姐妹乡伴”——定西市基层妇女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和巾帼脱贫行动项目,把福州“姐妹乡伴”项目的好经验推广到定西去。

定西市将以7个县区14个陇原巧手示范基地为依托,鼓励一批优势明显、信誉度好的“妇”字号基地和女能人,发挥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将周边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动员起来,通过“姐妹乡伴”项目实施,实现贫困妇女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这笔资金主要用于互访交流、专家培训、项目宣传等方面。”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说。

延续去年帮扶工作,今年市妇联还将继续加强陇原巧手、陇原女经纪人的培训提升,年内计划培训200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也将持续推进,在去年已建100个超市的基础上,今年新建100个超市,通过积分兑换引领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另外,市妇联还将统筹20万元,救助定西困境妇女儿童,发放“母亲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