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出发!省妇联机关干部赴基层抗疫一线支援工作
2020-02-28 15:50:14  作者: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卓志沐

2月27日,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通知,省妇联办公室主任郑海生、权益部二级调研员刘志刚和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曾信有等3位同志组成省妇联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赴南平建瓯市小松镇支援基层抗“疫”一线。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主持召开行前动员会,要求3位派出的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严守各项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给基层添麻烦、增负担。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沉下身子向基层学习,全面掌握小松镇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工作日志,与基层共同商讨解决办法,高效精准地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及时向省、市、县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并抓好跟踪落实反馈。四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有效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效切断疫情输入扩散的渠道,使家庭和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会上,徐姗娜主席仔细询问队员们家中情况,叮嘱大家在抗“疫”一线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遇到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省妇联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娘家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明确了派出队员的工作任务。

2月25日上午,省妇联收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选派下基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服务专员的通知,党组立刻动员党员报名。短短20分钟,25名机关干部递交报名表,部分党员提交了请战书。在报名的25名同志中,厅级干部4名,处级干部18名,科级干部3名,占符合报名资格总人数的80%。当天下午,党组第一时间开会研究,形成省妇联服务专员选派名单报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此次选派的省妇联队员将走进社区、乡村支援抗疫一线工作,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的要求;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有效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坚持“十个不放松”,重点做到“十二个加强”,为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