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半边天抗疫有力量
2020-02-19 09:42:1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2月19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何祖谋)18日上午,省妇联举行捐赠仪式,接收福建家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价值276万元的2万箱富硒纯牛奶。这批捐赠物资将送到我省援湖北医疗人员家庭、出入境口岸等一线抗疫人员手中,为我省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妇联联动全省五级妇联组织,引导带动更多妇女、家庭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线发挥独特作用;关心关爱我省驰援湖北女性医务人员,送前方医护急需物资、送家庭营养爱心包等;扎实推动落实孕产妇、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政策,推出妇女家庭心理咨询、法律援助、“隔空送教”、“宅家学技”等精准服务举措;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号召广大海内外女企业家为抗疫捐资捐物。

目前,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和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共计捐款1.46亿元,捐赠口罩64.5万只、防护服2000套、手套16.25万双、酒精2万瓶、消毒水5.5吨。同时,省妇联还积极发挥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基地等作用,抓实抓细巾帼创业就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妇女复工复产,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