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省市妇联主席视频工作会
2020-02-18 09:37:50  作者: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卓志沐

2月17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主持召开省市妇联主席视频工作会,传达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和省委于伟国书记批示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妇联重点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会议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主席作交流发言。

徐姗娜主席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着力在强化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上下功夫,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妇联其他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而奋斗。一是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确保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学深学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联系实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服务中心大局。要致力脱贫攻坚,深化创新创业,突出对台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坚持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要突出示范引领,持续打造“悦读 家”工作品牌,协同联动,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四是坚持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重点,做好关爱帮扶。要全力攻坚达标,确保全面如期完成两纲目标;做好维权服务,深化“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聚焦困难妇女群众,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五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夯实基层基础。要聚焦关键点,实施“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织密组织网,做好“联”字文章;深化“妇联网上工程”,推进互联网与妇女工作的深度融合,做大妇联“朋友圈”。六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妇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徐姗娜主席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筑牢坚强防线,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把巾帼志愿者发动起来,把妇女群众动员起来,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有效切断疫情输入扩散的渠道,使家庭和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扎实开展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及家庭“四送”活动,即送前方医护急需物资、送家庭营养爱心包、送“闽姐姐”官微网络爱心课、送心理咨询和维权服务,切实关心关爱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要开展“隔空送教”,帮助疫情防控期间的广大群众安心居家生活学习。要继续做好“联”字文章,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信心,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

徐姗娜主席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谋划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和特点,把营造战“疫”必胜的信心决心与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纪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女性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