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原创稿件 > 正文
这个春天那抹别样的“巾帼红”——漳平巾帼有担当,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2-13 17:04:53  作者:颜美花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漳平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   漳平市妇联供图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美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平市妇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的作用,用共克时艰的担当在新冠病毒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之间筑起了一道“巾帼防疫墙”。


组织动员 强化引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妇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委、龙岩和漳平市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姐妹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联防联控,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各级妇联干部积极当好防控一线的宣传员    漳平市妇联供图

一呼百应 广泛宣传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市妇联调整工作方式,积极构建“上面一根线、下面一张网”新型防控宣传模式。组织各级妇联干部,特别是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防疫资料、张贴告示、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当好防控一线的宣传员。利用“漳平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和“一呼百万”好姐妹微信群,转发福建省妇联《发挥“她”力量,打赢这“疫”战——致全省妇联执委的倡议书》以及新冠肺炎的相关政策、预防手册等相关信息,大力宣传各级妇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典型,提高广大群众防病意识,增强防疫信心。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妇联发放张贴各类防控资料4000多份,刷写标语650条,发出防控疫情信息100余条。

各级妇联干部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演绎家国情怀     漳平市妇联供图

坚守防控 展现作为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市妇联全员请战,参加漳平市疫情防控检查点战役先锋队,在高速公路口、动车站等交通检疫站点值勤。市直机关各妇委会,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妇女特有的细致耐心、不惧危险、任劳任怨,积极开展摸排登记、体温测量、消杀消毒、说服劝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演绎家国情怀、传承奉献精神,成为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新时代“娘子军”。

漳平市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韩艺红向红十字捐款6000元,韩艺红向漳平市红十字会捐款8000元,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无偿捐赠防护口罩5020个,红外检测仪5把。     漳平市妇联供图

人文关怀 奉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妇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妇联开启“网上服务”模式,开展网上信访维权和贫困母亲、“两癌”贫困妇女网上申报业务。同时,呼吁社会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武汉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黄晓菁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漳平市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韩艺红向红十字捐款6000元,韩艺红向漳平市红十字会捐款8000元,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无偿捐赠防护口罩5020个,红外检测仪5把,永福镇石洪村女书记陈翠艳、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还纷纷为辖区内武汉返乡家庭送上生活用品,为她们的孩子送复习资料。她们谦虚地说:“这是作为妇联娘家人应该做的,只是践行一份社会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漳平市各级妇联干部及执委、部分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妇女共350余名,走访摸排6000余户家庭,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用担当作为诠释了“为人民服务”宗旨,成为这个春节那抹别样的“巾帼红”。(漳平市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