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全省各级妇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08:38:18  作者: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卓志沐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连日来,福建省妇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倡议,知责尽责担责,有序有效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一是领导责任到位。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求妇联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建立联防联控、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网上宣传引导。依托全省妇联系统“闽姐姐”微信矩阵等网上阵地,宣传防疫知识,加强正面引导,各级妇联共推送375条微信,阅读量16.2万次;层层转发全国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倡议书,号召全省妇女行动起来,联防联控,共克时艰;开设“一线︱巾帼,我为你点赞!”“驰援日记”等专栏,报道我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女性医务人员、各行各业妇女参与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多篇被全国妇联“女性之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福建频道、中新网福建、福建新闻联播等媒体采用。

三是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护航最美“逆行者”。主动写好“联”字文章,通过省女企业家协会、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等社团发出倡议,号召女企业家、各界女性踊跃捐款捐物,联合“万通真镒慈善基金抗武汉疫情计划项目”,对接赴鄂医疗队需求,购买急需物资驰援武汉。仅两天时间,就收到海内外女企业家捐款552万元,其中省女企协会长程璇首批捐赠500万元,用于慰问救助福建援鄂医务人员工作,这是省红十字会截至1月27日收到的最大一笔抗击疫情捐款。

四是主动参与群防群治。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妇女干部和广大巾帼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疫情摸排、消毒防护、秩序维护等工作,引导动员群众坚定信心,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