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莆田最美妇联人:她路遇火情,及时扑灭
2019-12-19 09:05:43  作者: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泼水灭火(监控截图)

东南网莆田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见习记者 梁丽萍)12月11日晚7点左右,莆田市城厢区南园西路的路边绿化带发生火情。随后,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经过,及时将火扑灭。东南网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该女子是莆田市妇联干部徐美菊。

为了解当天情况,东南网记者来到城厢区交警大队调取监控。当天监控视频显示,11日晚6时左右,城厢区南园西路一处绿化带不时飘出烟雾,隐约有起火势头。约6时50分,冒烟处出现明火,此时距离绿化带不到一米处停放着三辆小轿车。此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从非机动车道驶来,将电动车停放好后,及时将火扑灭。

“那晚下班后,我骑电动车路过南园路段,看到绿化带起火了,浓烟滚滚的,就绕道回去确认是环卫工人作业,还是意外起火。”徐美菊告诉记者,当她看到起火点周围停着小轿车,又无其他人员在旁,担心火势会引燃一旁的车辆,便跑向附近商铺,向店家借了水盆,盛水将火扑灭。

据监控画面显示,徐美菊多次往返向起火点泼水灭火。随后,商铺店主也端出水盆一同帮忙灭火,整个灭火过程持续约5分钟。“因为当时起火物已经被烧成了黑碳,我担心会发生二次起火,就多浇了几次水。”确认火情被完全消除后,徐美菊骑上电动车,驶向回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