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南安市妇联界政协委员:近距离化解群众矛盾
2019-12-18 10:05:28  作者: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泉州 “感谢娘家人对我和孩子的帮助。”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妇联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化解矛盾活动室成功调解水头镇一起因孩子抚养费引起的家事纠纷后,受助母亲向活动室现场调解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近年来,南安市妇联重视落实上级关于“强基促稳”的部署要求,今年5月推动成立了“南安市妇联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化解矛盾活动室”,成为南安市全面启动“强基促稳”三年活动,创新建立的15个“两代表一委员”联系群众化解矛盾试点活动室之一。

自成立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活动室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心、贴心特点,参与矛盾调解特别是因家庭、夫妻、邻里间产生的矛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通过出实招、办实事等方式,组织开展、参与调解活动11场,帮助化解矛盾10余起,提高了活动室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有效促进家庭及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