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泉州以公益小视频助创“平安家庭”
2019-12-11 09:48:33  作者: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泉州 近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强基促稳共创平安家庭行动现场,10部以“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公益科普抖音小视频首次发布,这是泉州市创新法治教育和传播法治正能量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泉州市妇联介绍,此次发布的短视频内容涉及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防艾滋、禁毒拒毒、反邪教、我与宪法、安全生产、德行泉州、婚姻家庭生活大排查大化解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这些视频在抖音官方平台、各大校园网站以及公交电视上进行播放,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

目前,正热播的婚姻家庭生活大排查大化解篇浏览量为22.4万,点赞618个,评论402条;父母监护篇浏览量为21.4万,点赞616个,评论399条;婚姻法反家暴篇浏览量为18.2万,点赞1715个,评论89条;德行泉州篇浏览量为18.1万,点赞1615个,评论5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