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巾帼志愿者参加“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省、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19-12-09 09:48:15  作者:   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12月4日上午,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省、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福州市中山社区广场举行。福建省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百姓群众送去家政服务、家教咨询、小儿推拿、中医健康咨询和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陆菁在现场与巾帼志愿者亲切交流,向志愿者表示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她鼓励巾帼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新时代新福建建设需求,发挥女性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仪式,宁德福安市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全家福安’普法志愿行”获得银奖。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省、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精神,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民政厅、省妇联、省残联、福州市文明委共同主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梁建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截至今年12月,省妇联拥有各类巾帼志愿服务组织2万支,注册志愿者71.8万人,全年累计开展社区助老、家庭教育、环境保护、法律帮扶等各类便民为民服务10万余场,参与志愿者20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