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
2019-11-22 16:14: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2020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联谊会理事的履职能力,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于11月14日在福州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省妇联副主席陈铁晗出席会议,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会长陈爱钦、常务副会长陈秀容、副会长陈赛玲等60多位理事参会。

会议首先由陈爱钦会长作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她对联谊会过去两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今后会员姐妹能不断探索两岸妇女融合发展新路,深化同港澳妇女的交流合作,拓展海外妇女交流,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姐妹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交流,携手同心,为服务新福建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奉献。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秀容代表台籍理事发言,希望两岸同胞能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晗向与会姐妹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今后理事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姐妹们要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拼会赢、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发挥闽港澳台海外女性人才荟萃的优势,密切互动、深度融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财务报告以及新增人选建议名单,并为10位新理事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