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泉州举办“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晚会
www.fjsen.com 2019-11-08 09:12:03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这个收获梦想的季节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

我们豪迈唱响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建新功”

昂扬旋律

凝心聚力、再次出发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激发全市广大妇女和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为建设“五个泉州” 贡献力量,10月15日,由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泉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泉州市直机关工会、泉州市直机关妇工委承办的“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晚会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傅圆圆,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继红,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处级女干部出席该活动。

第一篇章 扎根大地守初心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70年的光辉历程,泉州广大妇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书写了辉煌的巾帼篇章。如今,泉州儿女全新启程,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谱写新时代的奋斗进行曲。

如果以“骏马秋风塞北”来比喻北派工艺的豪放壮伟,那么形容泉州南派工艺婉约精美的特色,便是“杏花春雨江南”了。线条的力度与意境的韵味,丰富而调和,泉州的女工艺美术大师们用她们灵巧的双手,叫人流连于历史和现实的纵横交错,感悟着艺术与文化的永恒悠远。

有这么一群人,从田间地头走来,从海岸山边走来,负重的身影感动着我们。她们栉风沐雨,辛勤守护家园,她们开拓进取,巾帼不让须眉,代表着泉州女性代表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担当拼搏的精神。

第二篇章 坚守奋斗担使命

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时代金曲,烙印着不同时代印记,追溯了在流金岁月的奋斗历程,极具时代厚重感。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激荡着台下每一位观众的心,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泉州是茶的故乡。看,轻盈优美的舞蹈,让人感受着茶韵袅绕。我们仿佛看到春风穿过碧波澹澹的田园,吹拂美丽的茶乡;仿佛听见楚楚动人的茶歌唱响……真是山水柔情,风景独好,茗茶飘香,怡人性情。她们的舞蹈紧紧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大家情不自禁的一次次鼓起掌来。

爱岗敬业,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中获得幸福感、荣誉感,就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泉州市妇联开展“巾帼建功”八项行动,引领我市400万妇女投身创业创新热潮,为“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我市广大妇女姐妹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在创业中艰苦奋斗,彰显出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第三篇章 追梦路上建功勋

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锡兰公主许世吟娥一家和蟳埔女蒋玲玲一家,就很具代表性。一个有着全国独有的奇怪姓氏,一个头戴身着着特殊服饰,都体现了泉州独特又深厚的海丝文化。在活动现场他们为观众分享“悦读家”的故事,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用无私的奉献播种爱心和希望,用满腔的热血撒下美好生活的种子,这是以一位泉州职业女性为原型创作的音乐剧,代表着默默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无数泉州新时代女性。台上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仿佛带着奇异的魔力,瞬间把大家带入了情景中去。

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在家庭,在爱这个苗圃中,女性永远是无法替代的园丁。她们在言传身教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才会让家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阳光,让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芬芳。

《黄河颂》史诗的结构、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令人陶醉。优美而昂扬的旋律犹如黄河之水,悠悠的“民族魂”震撼人心,激昂澎湃的旋律令每一位观众内心都激荡万千。

一曲家国情怀、情真意切的《不忘初心》,瞬间点燃了观众热情,台上的同学们深情演唱,台下的观众也随之加入了大合唱的阵列。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在这个承前启后的伟大新时代,让我们放飞梦想、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前进,再建新功。让我们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让我们一同携手,为“五个泉州”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让我们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创造新的业绩、新的辉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