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关爱女性健康”专题培训暨现场推进会在莆田召开
2019-11-01 15:31:55  作者: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10月29日至30日,省妇联与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联合在莆田召开“关爱女性健康”专题培训暨现场推进会。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利成出席并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是省妇联根据妇女工作新特点和新要求,在“两癌”免费筛查、“两癌”救助等项目基础上,2014年与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联合推出的一项创新性工作,目的是帮助“两癌”患病妇女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助力贫困妇女实现健康脱贫。

陆菁充分肯定了我省“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开展以来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2019年以来,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一是投保人数创新高。截止10月份,全省投保妇女达22.5万名,提供143亿元的保险保障。其中,宁德、南平、厦门、三明、龙岩五个设区市均已完成既定目标50%以上,完成全省任务量的62%。福州罗源县,漳州台商投资区,三明宁化县,南平建阳区、邵武市,龙岩新罗区,宁德屏南县、周宁县等8个县区均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至目前,已为170位妇女理赔966万元。二是合作机制更完善。省妇联与福建国寿建立了联席会议、定期回访、季度报表、表扬激励等制度,并有效运转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推进举措更创新。各地妇联和国寿公司注重源头推进,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注重分类分层次推进,典型带动氛围好;注重凝聚合力,联合有关部门同部署同推进;推出二维码,实现在线高效投保;联动参与关爱妇女儿童公益活动,联合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服务暖心贴人心。

她强调,下一阶段要从三个方面来抓落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百分百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一要从高认识抓落实。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帮助妇女摆脱贫困,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妇女健康扶贫保险工作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还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二要强化措施抓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抓住重点关键环节,使更多的贫困妇女获得特殊重大疾病专项保险保障,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三要对标比拼抓落实。各级妇联组织和福建国寿各分支机构要以比学赶超的要求,加快工作进度,雷厉风行抓落实。要以比学赶超的作风,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蒋利成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在各级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女性安康险”推广工作成效显著,妇联和国寿公司为“两癌”贫困妇女最后一公里服务齐发力。他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学习先进,快速行动;二要齐心协力,全面达成;三要科技赋能,强化培训;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期间,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湖南省妇联应邀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大家纷纷提问取经,互动热烈。会议专题培训了“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科技平台的推广使用方法。

会上,罗源县、漳州台商投资区、邵武市、屏南县妇联和宁化县、建阳区、新罗区、周宁县国寿公司等8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女性安康险”推广工作的做法及经验,厦门市、莆田市妇联和泉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国寿公司等4家单位就下一阶段推进“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交流了工作思路。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国寿公司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