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上杭县妇联多措并举推进家庭儿童工作
www.fjsen.com 2019-11-01 08:53:36   来源:上杭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在上杭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妇联精心指导下,上杭县妇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以“138工作法”为主线,以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以服务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为切入点,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家庭和儿童工作的开展。

一是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寻找“最美家庭” 评选“五好家庭”奖励政策列入乡村振兴战略二十条措施中,“对获得国家、省、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荣誉的,按获得荣誉等级,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今年共评出30户上杭县“最美家庭”;县妇联推荐的陈金华、陈发玉家庭入选2019年度龙岩市“最美家庭”、邱兴旺入选2019年度龙岩市家风家教家训金牌宣传员。

二是大力实施家风家教传播工程。通过举办家庭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争当小小宣传员,切实做到以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带动文明创城。联合上杭实小举办“书香致远 润泽人生”评选表扬活动及“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少年”评选活动;联合上杭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月活动,捐赠价值两千元幼儿绘本书籍。

三是积极推进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举办上杭县“幸福家 智慧爱”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截止目前已举办14场,受益家长1000余人。联合县关工委、教育局到各个乡镇小学、中学举办家庭教育报告会,加强家校联动,提升家长科学育儿水平,截止目前共举办8场,受益家长1000余人。

四是大力实施儿童之家建设工程。今年县委县政府继续将“农村儿童之家”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采取部门联建、镇村自筹、争取社会捐赠等方式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争取完成90%的建设目标,目前各乡镇各村根据自身特点,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

五是积极创建儿童主题公园。2019年经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将建设“上杭县儿童主题公园”列入2019年城建项目,总投资约800万元,其中2019年计划投资1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前期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六是真情关爱贫困儿童。2019年县妇联与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爱你、爱我、爱他(她)·我们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主题户外活动,并捐赠40个书包。到旧县中心小学开展“爱满杭川——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贫困儿童捐赠活动,共捐赠34个书包。六一期间,前往镇中社区、白砂、旧县、泮境等乡镇村、社区进行六一慰问活动,共捐赠书包200余个,发放慰问金1200元。持续开展“精准扶贫 春蕾计划”活动,争取省、市妇联8名大学生春蕾圆梦资助,共计4万元,县妇联资助小学到高中春蕾计划学生110名,共计5.72万元。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上杭县妇联将立足于党政所需、妇女儿童所盼、妇联所能,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纵深推进家庭儿童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