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建泉州推进基层妇联走向“一张网”

妇工+社工+义工=联动服务枢纽

2019-10-29 09:56:52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 核心提要 /

“妇工+社工+义工”是福建省泉州市妇联改革的一个成果。今年泉州市妇联结合主题教育,抓住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提供精准服务,载体更加接地气,真正实现服务到最后一公里。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记者 吴军华

□ 李菁雯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蚶江镇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激荡家国情怀,共筑幸福家园”主题活动在蚶江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该中心目前开设了巾帼维权服务、亲子教育服务、家风家训服务、创业就业服务等。

据了解,蚶江镇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整合基层妇女工作、社会工作、社会组织三种资源,采取“妇工+社工+义工(志愿者)”的运作模式,旨在解决妇女婚姻、家庭教育、创业就业、维权服务以及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等问题。

“开展这个‘咱厝边’活动,我们基层的妇联组织几乎都调动了起来,我们这些妇联主席也踊跃加入平时的活动中,比如参与授课、培训等。”石狮市蚶江镇妇联兼职副主席李迎迎说,“我们是要变被动为主动,让群众也主动地参与到‘咱厝边’的活动中来。”

近年来,泉州市妇联着力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妇联组织由“一根针”到“一张网”转变。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