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为中国女飞注入“奇迹基因”
www.fjsen.com 2019-10-29 09:54: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新中国首批14名女飞行员全像

自第一排左起依次为陈志英、何月娟、秦桂芳、黄碧云、戚木木、邱以群、阮荷珍、施丽霞、万婉玲、王坚、伍竹迪、武秀梅、周映芝和周真明。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徐旭

□ 浪万鹏 陈陟

正在热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演员宋佳饰演的女飞行员吕潇然又飒又美,让人印象深刻。片中再现了2015年“九·三”阅兵当天,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驾驶歼-10战机,划过天安门广场上空的壮丽场景。而早在半个世纪前,新中国的第一批女飞行员就曾在这里光荣接受了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首次检阅。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空军女飞行员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共培养了11批600多人,飞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她们奉献了青春甚至生命,凭借精湛技术和胆量血性,为人民空军赢得了崇高声誉,为社会主义事业和国防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中国妇女开辟了一条人生大道。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