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志愿服务全面启动
www.fjsen.com 2019-10-29 09:21:34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市妇联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推进龙岩中心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目标任务,发挥职工、妇女、青年等志愿者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让“垃圾分类不落地”成为每一位龙岩市民的生活习惯,10月25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城市管理局在街心公园联合举办“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市总工会罗振基副主席、市委文明办傅兰副主任、团市委罗露露书记、市妇联蓝凯英主席、市城管局钟有亮局长、张以金副局长以及职工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创城大妈志愿者服务队、环卫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近200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罗振基副主席代表主办单位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认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积极树立并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从我做起”“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主动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主动感召身边的每一位市民,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积极做好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收集,定时定点投放,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生活习惯,身体力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真正让垃圾分类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文明行为成为全城新风尚。

争当垃圾分类的推进者。主动监督垃圾分类收集、投放、处理全流程,积极为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及时劝导、勇于抵制垃圾乱扔乱倒、混装混运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创城大妈志愿者、环卫志愿者代表承诺:

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努力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带头做到生活垃圾准确分类和投放,自觉做所在楼道、小区、单位的垃圾分类先行者。

我们将发挥队伍优势,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宣讲垃圾分类要求,宣传垃圾分类“达人”,不断浓厚“垃圾分一分,龙岩美十分”的氛围。

我们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广泛参与各类垃圾分类志愿活动,自觉配合所在社区垃圾分类培训、指导和分拣等工作,带动更多身边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图片来源龙岩市妇联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赴中骏蓝湾香郡、西山龙西小区、莲东凤凰城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开展分拣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龙岩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让我们一起把文明龙岩装扮的更加美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