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一行赴霞浦调研妇女发展工作
2019-10-29 09:24:58  作者: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10月17日,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带队深入霞浦县松城街道马洋村、三沙镇花竹村实地调研,看望省妇联驻村第一书记并指导工作。

图片来源省妇联

在座谈会上,陆菁副主席分别听取了花竹村第一书记李柏阳、马洋村第一书记黄目标的工作汇报,肯定了他们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工作要求。她说,两位同志为驻村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他们像是催化剂,为两个村的发展带来了加速度,尤其是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造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财收入等方面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陆菁副主席对两位同志提出了新的期望:一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带领全体村民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脱贫奔小康。二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精准做好驻村工作。三要着力培养当地人才,引导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带领村民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四要多做惠及民生的项目,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得实惠。五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利用好未被开发的资源,造福后人。六要树立大扶贫格局,争取慈善机构、基金会等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参与。七要树好干部形象,严守组织纪律,规范生活作风,处理好干群关系。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2019年,省妇联继续投入扶贫资金50万元,支持霞浦县松城街道马洋村、三沙镇花竹村开展扶贫项目。

当日,宁德市妇联主席钟梅允、副主席罗丽光,霞浦县妇联王文慧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