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听几对今年集体婚礼新人讲述他们与福州的缘分
www.fjsen.com 2019-10-28 09:2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再过一周多就要参加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了,百对新人对这场婚礼充满了期待。记者昨日采访了几对今年的新人,听他们讲述与福州的缘分。“福州就像月老手中的红线,将我们紧紧地拴在了一起。”许多新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同在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张伟和付婉霞,他们的故事可以用“神奇”来形容。两人是武汉理工大学同届硕士研究生,在校几年从未打过照面,通过校招一同进入福州京东方后才发现两人竟然在同校同届读研,而且都是江西老乡。“感觉福州是个超有爱的城市,我在这里有了一份专业对口而自己也喜欢的工作,还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这让我对福州的喜爱与日俱增!”付婉霞说。

这对新人告诉记者,3年前他们进入福州京东方,一入职便被外派到重庆。“为了方便交流,同事们组了个群。有个周末大家相约出来游玩,就是那次我们俩认识的,越聊越发现两人缘分不浅。”2016年底外派回来后,他们相恋了。

几年来,两人携手奋斗,张伟成了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付婉霞成了公司的高级研究员。虽在不同部门,但工作时常有交集,两人下班后仍会探讨工作。“爱情真的有魔力,下班后还谈工作,一点不觉得烦。”付婉霞说。

同在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工作的邓苑旭和王茫茫,一个来自本省的三明,一个来自贵州。几年前,王茫茫来到邓苑旭原所在单位实习,被他的聪明上进吸引,两人相恋。后来为了职业发展,邓苑旭去了广东等地工作,王茫茫留在福州。异地恋数年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招人的消息将邓苑旭召回福州。如今两人在福州扎根,一个担任栋号长,一个做资料员。“公婆也随我们来福州生活了。平凡厮守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王茫茫说。

同在中铁大桥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工作的魏兴华和叶莎夫妻虽不是相识在福州,但一同在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奋战的经历坚定了他们的感情,于是决定在福州完成人生大事。“他是技术负责人,我做商务专员,都是2015年进公司的。之前我们一起在北京工作。平潭项目结束后,还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但我会与他一直在同一个项目上。”叶莎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