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作家北村点赞感谢厦航“小姐姐”巧妙归还失物
www.fjsen.com 2019-10-18 09:56:20  崔晓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没化妆也很美!作家北村点赞感谢厦航“小姐姐”巧妙归还失物

东南网10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陈龙)“有不少现金啊,我清点一下,你来做个记录。”10月14日下午,首都机场T2航站楼23号登机口前,厦航贵宾处客户经理杨雪凇正清点着包里的物品。

包是旅客的,乘坐厦航MF8107航班来京,下机时不慎将包落在了机上,被工作人员发现。此时旅客上下机,正是现场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送完客人的杨雪凇见状便自告奋勇开始清点。

包不大,只是个随身挎包,但她清点下来,却发现里面的东西十分紧要。1700元现金,银行卡,还有一瓶降糖药。现金、银行卡倒是不急在一时,但降糖药是日常用药,旅客可能随时用到。于是,杨雪凇立即开始想办法联系旅客。

售票系统里查联系方式,打过去,联系到的只是售票;查公司会员旅客信息,但旅客购买的是南航和厦航共享的航班,使用的是南航票,依旧没有结果。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打算按流程将包交给机场失物招领处时,杨雪凇看着失主包里的银行卡,想出了新办法。“银行也会预留卡主的联系方式,再试试吧。”她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希望对方给予帮助。银行客服回复,他们有旅客手机号,可出于保护客人隐私,不便提供,但可以代为联系。杨雪凇请银行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并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供旅客联系。

不一会儿,旅客回电,说还没发现自己的包丢失了,现在马上折返回机场取包,两人约定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安检口交接。等候片刻,旅客到来。接过包的一刻,旅客十分感动,表示包里的东西对自己很重要。

原来这位旅客是著名作家北村,平时很注意保护自己的信息。北村听闻空姐几经周折找自己的联系方式后,大为感动,当即掏出手机要为她拍照留念,还说:“我一定要发微博感谢你啊。”

杨雪凇连忙摆了摆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的谢意我心领了。”北村再三道谢后道别离开。杨雪凇随后继续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并未将这件事放在心上。第二天,同事在网上偶然发现了北村感谢她的微博。原来就在她摆手的时候,北村抓拍到了她的照片,回去之后就发了微博对她表示感谢。他在微博里说道:“你没化妆也很美!谢谢!厦门航空一贯服务完美,极其贴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