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修炼自信做内外兼修的魅力女性
www.fjsen.com 2019-10-17 09:06: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很多时候我们的成长环境充斥着批评、打压,但自信和气场确实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逐步建立起来。建立自信的核心基础是先要了解自己,再逐步接纳自己,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想要什么,能在嘈杂的大环境中始终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了解自己,才能箭无虚发地进行自我改造。在生活中建立“我可以做到”的信念很重要,发展自己的爱好也很不错,要找到“只有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我才是完全属于自己的”那种快乐。

  ■ 花果山

前一阵看日本电视台的一期节目叫《50日变美计划》,选了几位素人女性参加,有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有性格内向的宅女,有对自己长相感到自卑的大学生……不整形、不减肥,节目组只是通过改变她们的工作或生活环境,为她们制造更多体验,以改变固定的生活模式,以此来观察她们的外貌变化。

50天之后,每个人都“改头换面”了。而这绝对不只是化妆前后的差别,真正打动人的是,她们眼神里的光。从不愿意,到愿意,心态转变才是至关重要的,这也让更多女性,看到自信给人带来的惊人变化。

也有很多人关心,当节目结束之后,她们是不是会被打回原形?我觉得不会,当齿轮重新转动起来,知道更好的自己可以是这样,未来也就有了努力的方向。正如艾米丽·狄金森那句诗说:“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实话说,天生自信的人并不多,恰到好处的自信则更难得。很多时候我们的成长环境充斥着批评、打压,但自信和气场确实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逐步建立起来。

这也让我开始认真留意身边的人,发现拥有自信的人就像自带一盏追光灯,举手投足散发着一层迷人的光晕。他们非常自在地活在自己的状态里,眼神坚定,姿态舒展。让你知道美丽的状态不仅局限于平面化的五官漂亮,而是流动在空气中那种扑面而来的生动和饱满,让人过目难忘。那么,我们该如何打造自己的自信心呢?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