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厦工会推进单位哺乳室建设 更多功能集于一室
www.fjsen.com 2019-10-16 09:08:59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卢月)记者今日从厦门市总工会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帮助女职工解决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今年厦门各级工会继续对有条件设立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的单位予以一定资金补助,用于添置冰箱、消毒柜等配套设施和消毒用品。今年以来,全市共新建验收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44家。

据了解,为解决女职工,特别是生育二胎的女职工后顾之忧,厦门市总工会今年继续推进创建具有拓展延伸功能的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并予以资金支持。今年全市共有17家基层单位申报创建具有拓展延伸功能的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并陆续通过验收,验收不合格的要求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予通过。

经验收合格推荐为具有拓展延伸功能的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将予以资金补助。补助资金专项用于哺乳室环境提升、添置设备,如桌椅、书籍、监控设备、安全设施等,以及以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为平台举办关爱女职工活动等,专款专用,不得挪用、不得列支其他无关费用。

厦门市总工会鼓励各基层工会发挥优势,因地制宜,以多种形式拓展延伸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功能,为女职工提供更舒适的哺乳、休息场所和更好的服务,如开设婴幼儿临时托管场所,并提供相应服务,或是开办职场妈妈学堂,开展孕期哺乳期培训、心理调试解压讲座、育儿教育交流、亲子活动,增设图书角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