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城乡妇女电商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www.fjsen.com 2019-10-12 08:49:23   来源:晋江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技能脱贫,实施“政、企、校”女性电商人才培养项目,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10月10日上午,2019年晋江市城乡妇女电商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办。晋江市妇联副主席丁玉梅、市总工会经济部部长许章润、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洪全益,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研究员蔡金佩、商学院院长吴剑锋出席仪式。各镇妇联主席、街道妇工委主任,泉州理工学院讲师以及第一期5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来源晋江市妇联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研究员蔡金佩致辞。蔡副校长表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将发挥优势办好本次电商创业培训班,并为学员们分析电商形势及发展方向。

晋江市妇联副主席丁玉梅作开班动员讲话。丁副主席强调,一是抢抓机遇,提高认识。希望广大妇女抢抓历史机遇,树立开放包容的互联网精神、大数据意识,强化共创共享、共融共赢的创业创新战略思维和合作理念,将电子商务作为新的就业渠道,勇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去。二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希望参训学员端正态度,认真聆听,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切实掌握好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及时了解相关电商政策优势、实时资讯,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拓宽电商发展平台,不断提高电商领域竞争能力。同时,希望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加强对学员的跟踪指导,为广大创业妇女提供便利条件,实现线上线下双赢。三是示范引领,展示风采。希望学员姐妹们锐意进取,勇于担当,遵纪守法,诚实为先,用心经营,争做发展电商创新创业的“领头雁”,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创新创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助力精准扶贫,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来源晋江市妇联

据悉,为帮助城乡妇女解决电商创业中遇到的难题,今年,晋江市妇联启动实施“政、企、校”女性电商人才培养项目,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电商园签订联盟计划,联合晋江市总工会、人社局举办2019年晋江市城乡妇女电商创业培训班,共三期分别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电商园、永和镇云裳小镇互联网产业园开展,将免费技能培训班开到姐妹们的家门口。培训过程中将进行企业对接,助推城乡妇女技能脱贫,提升培训实效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