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家教活动
www.fjsen.com 2019-10-10 09:59:33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屿社区:心系邻里情暖中秋亲子共同行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传统佳节日即将来临之际,福州市妇联联合启福社工等单位在福屿社区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爱心孝心童心 心系邻里 情满中秋”活动。16对福屿社区亲子家庭、志愿者、社区长者,近100人一同参与,齐聚团圆、共庆佳节。

趣味猜谜民俗共传承

“有时落在山腰,有时挂在树梢,有时像只圆盘,有时像把镰刀,请你猜猜是什么?”小朋友都脱口而出,“是月亮!”……

介绍中秋节起源,了解月饼的切法,了解中华民族对于明月的情感寄托~团团圆圆!

佳节共话邻里共团圆

一同围坐、彼此分享,邻里共团圆!美景良城的亲子家庭们各个拿出了美味食物一同共享啦!你瞧,3岁不到的恒恒已经懂得分享食物啦,他正拿着妈妈准备好的食物在一一分发呢!而小布丁家的“土豆泥”也分外可口!

亲子手作敬老共同行

“灯笼仔,灯笼头,舅父送我过中秋,八月十五月当头,点着灯笼出街游。”亲子家庭们共汇一堂、齐做手工啦!瞧,妈妈展灯笼,宝宝粘贴图,爸爸装电池,三人协作,其乐融融……一会儿功夫,很多漂亮的手工成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童心敬老、友邻共同行,在手工作品完成之后,巾帼志愿者、社工与亲子家庭一同入户,探访社区高龄及困难长者,让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来源福州市妇联

  国光社区:创美一平米中秋齐欢乐

9月10日-1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国光社区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创美一平米,中秋齐欢乐”系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展开。

亲子共佳节

9月10日下午,10余对亲子家庭在国光居委会开展中秋挂饰的制作。小朋友们和家长一同动手,在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在亲子之间的共同努力下,零散的部件组合成精美的中秋挂饰,小朋友们纷纷说道要把自己的作品挂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

创美一平米

9月11日,国光社区鼓楼庭院凌庆富、徐至华等多名优秀居民骨干进行中秋彩灯制作。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们对灯笼制作逐渐变得得心应手,逐步完成灯笼制作。

社区青少年在放学后也加入了“创美小分队”,在社工的指导以及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小灯笼。小彩灯逐渐多了起来。在居民与社工的同心协力下,将彩灯布置在睦邻点,节日的氛围变得浓厚起来。

本次中秋系列活动,联动社区各个群体,增加社区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居民自发意识,为美化社区公共区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社区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息。

凤湖社区:秋日馈赠亲子共画

9月21日,在凤湖社区家综二楼大活动室,传来了大伙儿的阵阵欢声笑语,“妈妈我觉得要把叶子摆在这里比较好看”、“爸爸,我刚刚去跟前面的小朋友借来了一根狗尾巴草!”来自凤湖社区、福屿社区的10组亲子家庭正在共同创造属于他们的秋日回忆。

10组亲子家庭在小区楼下、公园树下捡拾来各色各样的枯枝烂叶,小朋友用剪刀剪裁、用小手摆放、小小的脑袋里藏着对美的不同认识,家长在一旁帮助挑选,制作了一幅幅满满高级感的植物相框。亲子共画、和乐融融!小朋友们表示,要好好保存这些作品,因为这些是与爸爸妈妈共同完成的幸福作品。家长们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幅画,更是自己和小朋友们共同成长的见证。

凤湖社区、福屿社区、国光社区家庭教育示范基地,是2019年福州市妇联联合鼓楼区妇联,以社区“三社联动”工作站为平台,充分借助辖区社会组织专业优势和孵化基地,以项目化运作为手段,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协调整合辖区资源,试点建立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