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蕉城区妇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
www.fjsen.com 2019-09-30 15:11:14   来源:蕉城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2019年9月21日晚,由蕉城区妇联主办、蕉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的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活动在宝信广场蕉城好舞台举办。蕉城区区长何必良 ,区人大主任何邦恒,区政协主席蓝晓平 ,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章力毅 ,区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陈坚,区人大副主任黄俊敏 ,区政协党组成员谢绍宽 ,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区财政局 、区总工会 、区科协 、区工商联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蕉城区区长何必良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向全区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妇女就是半边天”,长期以来,全区广大妇女同志们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积极奉献、彰显担当,充分展现了我区妇女朋友们自信进取、聪慧豁达的巾帼风采,在家庭生活中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何区长强调,每一位女同志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广大妇女 “巾帼建功展风彩,敢立潮头竞风流”!妇联是广大妇女的“娘家人”,要指引妇女同胞们再展英姿、再立新功,通过实实在在周到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文艺汇演在充满红色经典的架子鼓《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与《红星闪闪》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双音颂党恩《歌唱祖国新时代》、以弄堂为背景孩童们在嬉戏的少儿舞蹈《弄堂记忆》、有歌颂无名英雄蔡威的诗朗诵《剑胆忠魂》,紧接着的男生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表现不屈不挠和顽强拼搏精神的舞蹈《红梅赞》、古筝表演《盛世国乐》、“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表演的舞蹈《踏春》、方言快板《文明新风代代传》、旗袍秀《沂蒙颂》、福建省“最美家庭”表演的舞蹈《蕉城巾帼之歌》、福建省“五好家庭”表演的《太极拳》等节目轮番上阵,动听的音乐,欢快的节拍,热情洋溢的舞姿,内容丰富,异彩纷呈,赢得观众拍手叫好,掌声不断。节目的最后,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现场观看的群众达到1000余人,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此次活动,蕉城区妇联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广大妇女对幸福生活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美好追求和向往,为蕉城区全面开创新时代崭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