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华情思”大型原创音乐会在榕唱响
2019-09-23 08:38:29  作者: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陈楠)9月21日晚,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省歌舞剧院承办的“中华情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原创音乐会”在福州火热开唱。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创新主题样式,挖掘群众心声,讲好时代故事,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深刻变革为主线,以“人民心声”为独特的情感切入点,挖掘群众心中对党、对国家的炽热情感,通过艺术化的音乐创作进行升华提炼,呈现十五首入心入情的原创音乐作品。音乐会共划分为《光之源》《家之园》《盛之缘》《心之原》《梦之圆》五大篇章,不仅有建国伟业、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元素,更有“一带一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等时代元素,主题曲《中华情思》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的歌曲或以大气磅礴的曲风,激昂澎湃的舞蹈,激荡人心;或以男女生独唱、小组唱等,旋律悠扬婉约,歌词淳朴简约,轻柔慢唱,绵延入心,将人民心中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用触动心灵的方式演绎出来;或以活泼灵动的歌曲,让听众歌曲中感受不一样的家国情怀,激发起内心深处的共鸣。此次音乐会还采用中西方音乐碰撞、轿厢配乐诗朗诵等形式,融入京腔、戏曲、古筝、吉他等音乐元素,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包容性,波澜壮阔又不失美轮美奂。

70年来,我省广大妇女始终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用女性的智慧与创造、光荣与梦想、情怀与担当,主动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两岸融合发展,在八闽大地绽放了一朵朵“铿锵玫瑰”,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巾帼华章。各级妇联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福建发展不同时期中心工作,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切实承担起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引领、服务、联系全省妇女群众,广泛开展服务新福建建设“巾帼系列行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化各级妇联组织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

省委常委周联清,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省级老同志游德馨、郑义正、黄贤模、王美香、马新岚出席。“与新中国共成长70位闽籍女性代表”、最美家庭代表,教师、医务工作者、大学生、女干部、女职工、女性社会组织代表等共约1300多人到现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