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8 15:22:21  作者: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莆田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东南网莆田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9月17日下午,莆田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怀冰出席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一行莅会指导,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情况,庄怀冰强调:一要正确认识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结合起来;要密切党同妇女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二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认识主题教育的内容和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担负起“引领妇女、服务妇女、联系妇女”的职责和使命,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把握方法步骤,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整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

三要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市妇联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四个专项小组,统筹协调全会主题教育开展,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指导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妇联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美丽莆田建设作出新贡献。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妇联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配合市委派出的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春耀在指导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总要求,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对象,坚持分层分类指导;要力戒形势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