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南平
www.fjsen.com 2019-09-12 17:18:48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南平专场)暨“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在南平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妇委会主任,南平市受表彰的2019年度全国和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共23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妇联主办,南平市纪委、南平市委组织部、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南平市妇联和人民网福建频道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求,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内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团由全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弘扬新时代家庭新风尚的典型代表组成,坚守家父谷文昌清廉家风的谷豫东、用爱照料千名留守儿童的“保姆校长”庄桂淦、两代人续写仁心仁术家风的陈强、一颗心牵动两岸家园情的台胞薛清德、放弃都市生活反哺家乡做公益的大学生杨璞等五位嘉宾,现场分享了各自精彩感人的家庭故事。谷文昌之子谷豫东说,希望通过巡讲弘扬清正廉洁、对党忠诚的良好风尚,让父亲的优良品德影响更多人。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校长庄桂淦说,希望自己的家庭故事能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关心关爱学生,尽职尽责、敬业奉献,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予留守儿童及弱势群体更多的关心关爱。

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芳萍表示,谷家清白持家、为民奉献的良好家风令她印象深刻,也是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像谷文昌书记一样“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并将其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引领良好社会风气。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科员杨华说:“庄老师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四十五载,和妻子无私帮助一千多位留守儿童及贫困学生,他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履职尽责。”

活动现场还为南平市获得2019年全国及全省“最美家庭”荣誉的家庭进行了颁奖。来自邵武的伍夏云、沈德才家庭,顺昌的吴球秀、张宁昌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李利昌、应春花15个家庭获福建省“最美家庭”荣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