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走进厦门暨2019年度最美家庭揭晓、优秀论文公布仪式成功举办
www.fjsen.com 2019-09-12 17:17:28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团5户“最美家庭”的故事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道德力量,打动着每一位听众,滋润着他们的心灵。

谷豫东家庭——续清廉家风 扬优良传统

踏实做人、干净做事,不追逐名利,不享受特权,谷文昌家风代代永相传。福建省优秀党员干部典型谷文昌“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尽管“严苛”,让人觉得有点“不近人情”,但作为儿子的谷豫东及其家庭还是以有这么一位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爱岗敬业,克己奉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谷文昌儿子谷豫东深情讲述“红色好家风”。

游文晃家庭——昔日雷霆机械师 今日鹭岛“游好人”

游文晃在空军部队是学雷锋标兵,部队转业后义务为民扑救火灾51起,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作出重大的奉献,在一次扑救火灾中负伤致残。但他身残志坚,和家人节衣缩食坚持做公益,二十多年如一日长期资助了595位孤儿、贫困的孩子,设立了“游好人春蕾班”,成为数百名孩子口中的“游爸爸”,是一位平民慈善家。

陈强家庭——潘家义诊传好家风 铸就两代最美家庭

陈强的岳父潘明继、岳母施增英从1958年开始,每年春节都回南安老家为乡亲们义诊,后来学医的30多名潘家后辈陆续加入义诊行列,至今62个年头从未间断,潘家因此荣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美誉。陈强、潘云苓家庭传承了潘家的好家风,夫妻俩不仅在新闻和医疗事业上比翼双飞,还十分注重生活品质,常常利用节假日携手出游,被朋友们誉为“神仙眷侣”。2018年陈强、潘云苓家庭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一个家族两代最美家庭,在八闽大地仅此一家。

杨璞家庭——辞去好工作 返乡做公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北京从事教育工作的杨璞,与北大医学部毕业的丈夫一同回到永泰赤锡乡,创办了公益国学课堂——赤玉学堂。传承家风,共扬书香,使命在肩的杨璞代表着新时代中国家庭的家风面貌,有传承有创新,赤玉学堂不但丰富了乡下孩童的周末生活,也传承了传统书香的魅力。

薛清德——一颗中国心 两岸家园情

台胞薛清德2000年从台湾来到平潭发展,积极融入平潭开放开发,大力宣传大陆惠台政策,热衷公益事业,致力两岸共同家园建设,是两岸“越融合,越幸福”的推动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现场还有15位鹭岛退伍老兵代表,他们在游文晃的带动下,一起加入游文晃的公益队伍,资助了“游好人春蕾班”的50位贫困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巡讲活动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时而掌声雷动,时而热泪盈眶。厦门市直机关妇工委的一名同志表示:“好家风巡讲能让好的家风得到广泛弘扬,增强家庭的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出争创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我们每个家庭都成为最美家庭时,我们的国家也必将成为最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强国!”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