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蓝图海洋公益研学营活动在福州开营 让大山的孩子看大海
www.fjsen.com 2019-09-09 09:13:46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授旗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颁发证书(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上午,蓝图海洋公益研学营开营仪式在福建商学院举办,来自革命老区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中学的学生赴福州“看海”,参与海洋体育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由蓝图基金会主办,福建省商务厅、兴业银行联合主办,兴业银行(厦门、泉州、漳州分行)、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豪新食品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艾思博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研学营活动为期一周,主题分别为“一路向海”:学生们从江西省于都车站乘车前往福建商学院,参观福建省科技馆、东湖小镇VR体验馆,并在海边看大海;“面朝大海”:游览平潭岛石牌洋,体验拉网捕捞,前往《爸爸去哪儿》拍摄地北港村和龙凤头海滨浴场;“海洋世界”:参观罗源海洋馆主景区、海上搏斗景区,观看白鲸表演;“古巷传说”:参观林则徐纪念馆、三坊七巷名人故居、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省博物馆,同时游福州夜景;“海军风采”:参观全国最美“福道”、西湖、马尾博物馆,在格致园船政学堂体验制作船模,了解福建的造船工艺。

“孩子们的身上有红色基因,但还要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增强综合素质。这次来看海,是在身体里注入一些‘蓝色的基因’,有利于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蓝图基金会发起人龙永图在现场把“自信、勤奋、诚实、阳光”八个字送给学生们。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表示,同学们在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中,不仅可以领略到壮美的海洋风光,探索大自然的奥秘,还能深入了解福建悠久的文化历史、敢拼会赢的闽商精神、勇为人先的改革气魄。他说,相信通过参加这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一定会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爱国热情、更加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可以学习和收获到很多知识。”于都中学初二学生李馨第一次到福建,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她对科技体验和海洋文化比较感兴趣。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拓自己的眼界,培养自信心和树立远大的志向,进一步了解海洋文化和培养探索海洋的兴趣。

此外,通过此次活动,福建商学院大学生还与于都县中学生建立“手拉手”联系,与大山里的孩子们亲密接触,相互学习、相互启发。

蓝图基金会是在龙永图关心支持并捐赠原始资金的基础上,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通过协助一些沿海地区城市整合现有海洋教育方面的资源,协助组织内陆欠发达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青少年儿童开展海洋知识教育和参与海洋体育文化体验的活动,帮助青少年儿童学习海洋知识,开拓人生视野,提升综合素养,促进身心全面成长,发现每个人“内心的海”,实现国家要求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