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传达贯彻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9-09-07 09:19:46  作者: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卓志沐

8月30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省妇联党组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会议提出的“四个坚持”“四个着力”的具体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二要强化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发挥省妇联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建强基层党支部,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建强党务干部队伍,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妇联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党建工作水平和群众工作本领。三要加强责任落实,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重点任务整改落实,努力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