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成功举办“爱阅之城—悦读·家@万家”展演活动
2019-09-05 15:32:40  作者:   来源:厦门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2019年9月1日晚,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厦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广电集团联合承办的悦读·家@万家厦门地区展演活动“爱阅之城--开学阅读课”在厦门电视台演播厅举办。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祖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萍,市妇联主席杨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市妇联副主席黄新英、朱秀敏、谢立武,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陈幼萍、王挹青、张劲秋及市直相关部门等领导嘉宾,以及各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各大系统、各界妇女代表等出席展演活动。

“爱阅之城—悦读·家@万家”主题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要求“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旨在阅读中实现对广大妇女和家庭思想政治的引领,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以书会友、以文传情、以爱传家。活动延续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是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的重要举措,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注重家庭家风家训、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的生动实践。

展演活动分为筑梦篇、筑梦篇、圆梦篇、中国梦四个篇章。展演活动发掘和讲好家庭阅读的故事,种下阅读种子的儿童作家粲然家庭、用阅读温暖一座城的“十点读书”发起人林少家庭、老一代华侨报效祖国不负芳华的作家陈慧瑛家庭、重视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中法国际联姻Greg家庭等8个典型家庭精彩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旅程”。

大同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舞蹈表演《种子的希望》,厦门市M7舞团带来了现代舞《阅动起来》,厦门六中合唱团用阿卡贝拉演唱了闽南童谣《渔歌》,厦门女子合唱团首次登场演唱《美丽厦门你真水》,广电集团广播中心带来情景讲述“阅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最后由旅荷华人歌唱家籍晓岚女士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