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观察 > 正文
“95后”超九成受访男生接受姐弟恋
www.fjsen.com 2019-09-02 09:28: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某社交平台发布《2019年“95后”恋爱报告》,对全国单身用户进行了抽样调查,从择偶标准、相处模式、年龄、收入、地域等多个维度对年轻人的恋爱状况和婚恋观进行分析。

报告显示,“95后”在恋爱中更舍得花钱。“95后”平均每月恋爱支出占月收入的47%,远高于“80后”“90后”。

在婚恋观上,“95后”观念更加开放、自主。在“95后”的爱情观里,年龄从来不是问题。报告显示,超九成男生接受姐弟恋,并且五成左右接受恋爱中5~10岁年龄差。

在脱单方式上,“95后”依然相信“一见钟情”。66.2%的“95后”认为:与其被动相亲,不如主动网恋。他们大多数人要求结婚要有自己的房子,最理想的结婚年龄为26.5岁,其中女生比男生更在意30岁前能结婚。

(据《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