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龙岩市妇联开展2019年“春蕾圆梦”助学活动
www.fjsen.com 2019-08-28 08:36:51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龙阳市妇联

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8月23日上午,龙岩市妇联、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2019年“福龙马”春蕾圆梦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我市4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应届毕业女生顺利步入大学校园。龙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凯英、副主席连玲娜,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杨育忠,龙岩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郭大丰,各县(市、区)妇联领导,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福龙马公司员工代表及受助贫困女大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龙阳市妇联

仪式上,市妇联主席蓝凯英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立德树人、常态推进。坚持把实施“春蕾计划”作为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抓手,立足党政所急、贫困女童所需、妇联所能,进一步抓好“春蕾计划”服务宗旨社会宣传,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关心与参与;进一步规范运作管理,以公开、公正、透明赢得社会更广泛的信任与支持;进一步创新载体,将拓展深化“春蕾计划”与推进家庭教育和培育良好家风家教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书香飘万家”“相伴同悦读”“护蕾成长”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注重立德树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资助人和专家团队将“春蕾计划”的救助形式、救助渠道拓展延伸到对春蕾儿童的相伴阅读和精神陪伴,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女童的浓厚氛围。二是希望社会各界凝聚慈善共识、乐善好施。福龙马公司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希望有更多的单位和热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尽其所能为春蕾女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用我们的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点燃寒门学子成才的希望。三是希望受助春蕾女童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希望学生们坦然面对生活,把暂时的贫困作为一种历练,珍惜宝贵学习时光,以自强迎接挑战,争做一个有理想、有坚韧、有知识、有见识、有胆识的新时代大学生,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今年是 “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实施30周年。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累计筹集“春蕾计划”爱心款项近千万元,资助贫困女生1.5万多名,帮助2475名贫困家庭高中应届毕业女生圆了大学梦,受资助女生遍及全市各乡镇。

“福龙马”春蕾圆梦助学行动项目是龙岩市妇联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巾帼脱贫攻坚、提高妇女整体素质的一个重要项目,2018年由龙岩本土爱心企业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设立,分五年资助200名家境贫寒高中应届毕业女生圆大学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