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建两个项目晋级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
www.fjsen.com 2019-08-21 08:47:32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由全国妇联主办,贵州省妇联、贵州省民宗委承办,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五省(区)妇联协办的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南部赛区选拔赛及颁奖典礼8月14日在贵阳举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出席并致辞,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出席活动。

本次赛事分传承组、创意组、创新组、公益组四个赛道,来自南部赛区六省(区)的31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21个项目进入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我省共有四个项目入围选拔赛,最终福鼎市赤溪村畲乡巾帼创业社的“点石成金巧手绘梦”、泉州市德化县如瓷生活文化有限公司的“如瓷雄欣手工瓷艺创业创新项目”等两个项目获得优胜奖,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柘荣火凤凰剪纸联盟的“柘荣剪纸传承推广与文创开发”、武夷山市沙合尚工艺品工作室的“沙合尚沙瓶画”获得优秀奖。

全国妇联于今年5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大赛以“巾帼创新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分赛区,旨在进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中的积极作用,搭建妇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展现新时代中国女性的创新创业成果。南部赛区选拔赛自5月初启动,共征集279个妇女手工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作品涵盖绣、染、编、织、雕、画、剪、刻等多种手工制作领域。省妇联结合我省妇女手工特色,积极宣传发动妇女手工从业者参赛,累计征集39个项目参赛。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参赛项目的比赛水平,省妇联组织参赛队员开展赛前培训,按照赛制进行模拟路演,邀请省级专家进行指导,陆菁副主席进行了赛前动员。

大赛期间,陆菁副主席还出席了第五届贵州省妇女特色手工技能暨创新产品大赛开幕式,并与参赛选手进行现场互动,详细了解贵州省当地妇女特色手工产业情况。

比赛结束后,六省(区)妇联嘉宾赴黔东南州丹寨县参观了贵州锦绣计划实施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