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
www.fjsen.com 2019-08-20 15:38:08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市妇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8月16日下午,厦门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开展的下基层系列调研以及各渠道收集各方意见建议进行总结交流。党组书记、主席杨琪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萍、组员毛崇春到会指导。市妇联在家的班子成员、市妇联机关处级干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妇联党组紧密结合妇联工作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边学边查边改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抓手。坚持“沉下去”找问题、“敞开门”听意见、“请进来”求良策,市妇联党组4名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1·2”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妇女群众意见建议。围绕新时期妇联工作转型升级、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妇女创新创业、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重难点指标实施等课题,先后组织开展各类走访调研活动45场次,形成了9篇调研材料,取得了初步成果。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杨琪围绕新时代妇联如何引领妇女发展与妇女工作转型升级,以《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主题做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以《着力服务妇女发展,助力巾帼创新创业》为题做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以《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中发挥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为题做书面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谢立武以《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重难点实施》为题做交流发言。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谈发现、找差距,理思路、提举措,析原因、明方向,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有成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党组书记、主席杨琪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市妇联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的工作做到位,做到“四个强化四个实”,强化对标对标,课题方向实;强化统筹安排,工作作风实;强化调研方式,掌握问题实;强化成果转化,整改措施实。在下阶段工作中,将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明确要求,学习再发力,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查摆再深入,做到抓检视问题到位;攻坚再提速,做到抓整改落实到位;责任再深化,做到抓组织领导到位。

杨琪主席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道、成事之要。我们要继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做好深化、转化、实化三篇文章,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检视,逐个问题破解,逐条抓好落实,逐一对账销号,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张萍组长对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给予高度肯定。一是调研选题实,注重顶层设计、涉及全局、关系长远,紧密联系妇联工作实际,深思熟虑、认真梳理、对标对表。二是调研形式好,深入基层转变作风,点线面协同作战,工作务实。三是查摆问题准,聚焦矛盾问题再次梳理分析,问题根源挖得深。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改进措施务实有效,体现了内外联动的战略思维。张萍组长对下一步深化调研成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也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认真总结,继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提高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效的能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切实让妇女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对各阶段性的工作成效成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提炼总结亮点特色形成典型材料。要认真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