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两岸青年鹊桥会
www.fjsen.com 2019-08-13 08:55:39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9年8月3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两岸青年鹊桥会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文体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在“七夕”来临之际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两岸青年男女搭建“鹊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文化自觉和践行文化自信,坚持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文化活动,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区委台港澳办公室、集美区妇联共同主办活动。

七夕节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活动把弘扬传统文化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突出展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意在通过创新传统文化活动形式、加大节日文化活动宣传,努力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推动传统节日更好地走进百姓生活、浸润人们心田。

两岸特色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此次活动的举办地集美区拥有杏林、集美两大国家级台商投资区,2019年是杏林台商投资区成立30周年。为进一步服务台胞台企、促进两岸交流,此次活动面向两岸青年开放报名,活动自7月25日开放报名以来,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热捧,其中有不少是来厦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为进一步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集美区的辉煌成就以及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的发展情况,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宣传展示区域并进行相关主题的有奖知识问答,让市民观众和两岸青年通过有趣的互动更加了解七夕,了解集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