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诺杰领事一行拜访省妇联
2019-08-13 08:51:53  作者:   来源:发展联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加大推动海外妇女交流与合作力度,8月6日下午,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诺杰领事一行拜访福建省妇联。双方进行友好的交流座谈。

陆菁副主席首先代表省妇联向诺杰领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福建省妇联按照全国妇联提出的“引领、服务、联系、家庭、改革”五个关键词,立足妇联职能,从加强榜样宣传和典型带动、实施“巧妇贷”工程、举办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建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举办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等六个方面,为女性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爱的精神,帮助女性在事业发展上展现巾帼风采,做更好的自己。

图片来源省妇联

诺杰领事介绍了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所负责的“Be Yourself做你自己”项目及团队概况。他说,自2016年3月至今,总领事馆已在华南地区举办多场女性专题交流活动,期待与福建省妇联携手,联动福建优质企业,为福建高端女性打造一场关于女性发展的思想分享盛宴。

座谈中,双方就促进高职女性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大家就各自在推动高职女性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及特色亮点与英方愉快交流。诺杰领事用流利的汉语对省妇联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我省推动妇女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

最后,陆菁副主席表示,诺杰领事的来访为福建省妇联与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女性发展领域交流合作开拓了新局面。双方一致认为在促进男女平等、提升女性职场地位等方面合作前景美好,希望有机会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助女性发挥潜能,共促妇女事业全面发展。

省妇联发展联络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妇联家庭关爱服务中心)、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省女企业家协会、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及部分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