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顺昌县环境整治大会战 巾帼撑起“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9-08-09 15:57:17   来源:顺昌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顺昌县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卫生和乡村环境整治中的主导作用,引领全县妇女群众收拾好小“家”,维护好大“家”,做好巾帼好管家,带动家庭成员及全体村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推动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全面提升。

一是工作部署有方向,乡镇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开展助力环境整治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及工作部署会,鼓励和调动妇女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二是巾帼助力有成效,实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开展巾帼环境整治活动,每月5日、20日定为全县巾帼志愿者“家园清洁、巾帼先行”环境整治活动日,不定期开展巾帼护河行动、文明劝导、孤寡老人家庭清洁等巾帼志愿活动。

三是巧手改造有韵味,村(居)妇联每月开展“美家美妇”评选活动,组织村里普通妇女群众作为评委,按照“庭院美、居家美、行为美”的标准,评选表彰环境整治中表现突出的家庭和妇女,颁发奖状并给予适当奖励。>

顺昌县妇联通过建队伍、定计划,明职责、定任务,立机制、定奖惩,示范先行,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调动妇女群众、家庭成员和全体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改变了以往“干部干、群众看”的状况,形成了群众“自己干、自己评、自己管”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