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学百年妇运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19-08-09 09:01:19  作者: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卓志沐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8月6日上午,省妇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一起前往福建巾帼馆,学习“追求平等,筑梦未来”——福建省妇女运动百年历程,回顾了近代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福建妇女投身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的历史。参观的党员纷纷表示,福建妇女运动史是中国妇女运动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红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代又一代八闽妇女为实现国家解放、民族复兴和福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从自己身边的历史学起,更好地继承“党的好女儿”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妇联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带领全省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新福建的征途中贡献巾帼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纲要》《选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福建巾帼馆以“追求平等,筑梦未来”为主题,以时间为脉络,分为“觉醒抗争求解放”、“建设时期半边天”、“改革开放立功勋”、“筑梦路上谱新篇”四大篇章,运用图片、文字、音像、实物等方式,全面展示了福建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艺术、交流等各个领域的作为与贡献,突出了福建妇女自强不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永争一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