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女报时评:服务妇女就要落细落小落实
www.fjsen.com 2019-07-30 15:29:38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评论员 王长路

从顶层设计到妇女群众得实惠,武汉江夏的效率,可谓相当快。

在2018年底召开区两会上,为女性投保特定疾病险还只是一个提案,仅仅几个月之后,由财政划拨,从2019年2月28日起实行,将原有的“两癌”救助扩展为“六癌”救助就已经成为当地一项落到实处的公共政策。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这就意味着,人民群众是不是真正有获得感、是不是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往往都是从一些小事情、细微处体会到的。

从妇联界政协委员在两会上为妇女代言,到各部门积极作为推动政策出台、确定救助申请标准、女性拿到救助及赔付金——江夏区的做法,已经形成一个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完整服务链条,成为一个为妇女群众提供精准有效服务的良好参考样本。

在一个个为民解忧的具体问题上发力,把为群众服务落细落小落实,“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一定会在解决一个个痛点难点问题的过程中,凝聚起民族复兴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