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改字贯始终
2019-07-23 11:18:05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静心凝神学原著悟原理

省妇联党组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周密安排开展主题教育,确定6月24日至7月2日为集中学习周,以专题学习会、专题讲座和支部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精心安排学习周的学习研讨内容和专题。组织实地教学、召开省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等,进一步弄清楚、想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

按照省委部署,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6个专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邀请闽东日报社原总编辑王绍据、省委党校教授林建华、省委党校副教授高莹博士作了3场专题讲座。

  持续深入调研破解难题

7月3日开始,省妇联5名党组成员分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等地,深入基层、深入妇女,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研、查阅资料、走访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等方式,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扎实推进检视和整改工作

开展个别谈话、召开省妇联“找差距、提建议”工作座谈会、从严从实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整改落实突出“可操作、可检查、可追责”。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在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中央部署的8个重点整治问题和省委要求排查化解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结合妇联实际和省委第8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省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每项重点整治问题均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目标任务、存在问题、整治措施、完成时限,突出“可操作、可检查、可追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妇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梳理出重点问题清单,按一问题一办法要求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逐项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省妇联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准备新扩建五所幼儿园,实施“姐妹相伴项目”,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举办“拉家常共奋斗”两岸家风故事分享会,促进两岸心灵契合。省妇联还积极征求基层群众对妇联工作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针对更快更实解决基层妇女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让妇女儿童民生项目更切合实际,逐一落实,边整边改,力求实效。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