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溪剑斗:志愿者带来夏令营 山里娃开心过暑假
www.fjsen.com 2019-07-22 10:53:4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做实教育扶贫 给山里孩子带去希望

支教活动的发起人吴隆裕是晋江人。2016年8月,他从哈尔滨商业大学毕业后到安溪县剑斗镇前炉村就职。他在工作中了解到,由于交通、生活环境等条件的限制,有些村庄的孩子们不得不翻山越岭到外面去求学。亲眼目睹村里孩子求学的不易后,他萌生了一个想法,通过支教活动,对贫困学生进行长期结对帮扶。为此,他深入家访,尽可能掌握更多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

去年暑假,他与志愿团队以及驻村干部联合开展支教公益活动,并向社会公开筹募所需资金。最终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组成支教小队,来到云溪村、御屏村开展了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先后共计170名学生得到帮扶。

吴隆裕和其他志愿者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支教活动,做实教育扶贫,让社会更加关注山区教育,切实给山里的孩子带去帮助,带去知识,带去希望。

(记者吴志明 实习生翁佳琦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