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溪剑斗:志愿者带来夏令营 山里娃开心过暑假
www.fjsen.com 2019-07-22 10:53:4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西非的留学生与孩子互动

支教不惧远 西非老外也来了

据介绍,此次支教活动在剑斗镇云溪村、御屏村和潮碧村三个村同时开展,御屏村和潮碧村各有80多名学生,云溪村有50多人。云溪村没有小学,村里的孩子平时到隔壁村或者镇区求学,所以这次的夏令营只能借用村部上课。

陈幼雯是晋江永和镇人,去年她和其他大学生就曾来此支教。去年支教结束后,她和孩子一直保持联系。“去年教师节,我收到很多学生的祝福,他们平时取得进步也会及时和我分享,让我很感动,因此今年又来了!”

David是支教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外国人,他来自西非贝宁共和国,在福建农林大学读研究生。他本身也是贫困孩子出身,很想为山区孩子的教育出点力,看到学校老师转发的活动后,就主动报名前来。

许佳欣是晋江特教学校的老师,今年刚刚获评晋江市十佳教师。去年,她到安溪剑斗探访了第一期支教队伍,深受触动,当时就产生了支教的想法。这次她主要教手工课和手语课,还兼任教课间操。“作为一名教师,来这里参加支教活动,更多的是为了坚守初心,教育是共通的,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告诉这群孩子,努力学习才有可能走出大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省外的大学生志愿者都是自费搭车来的,比如来自苏州科技大学的王翔宇和梁雯茵,苏州距离泉州近千公里路程,由于没有直达动车,他们转了好几趟车,几经周折,花了两天时间才赶到。”吴隆裕向记者介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